赶海
“滚滚长江东去水,浪花淘尽英雄……”你知道这是哪本书中的诗句吗?它是我国古代四大名着之一《三国演义》中的诗句。三国演义中有许多的人物,其中有几个主要人物,刘备、诸葛亮、曹操、孙权等。在这部书中我最喜欢诸葛亮和刘备。
诸葛亮复姓诸葛,单字名亮,字孔明,号卧龙。他在赤壁大战中,巧用天时,在南平山上借东风,为什么他能借到东风呢?因为他读过很多的书,而且还不耻下问的向当地老农请教天时的知识。又用苦肉计火烧曹操的战船和82万曹兵。最后为报刘备三顾茅庐之恩,在刘备死后,为了扩大蜀国地盘,他曾经七擒孟获、六出祁山,最后操劳过度、积劳成疾,死于五丈原,真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!
刘备字玄德,是汉景帝之全孙。他是一个枭雄,爱民如己,在打四川的时候,他不让士兵贱坏一草一木,违令者斩。在他成其霸业之前,他坚决不夺取荆州不杀刘表,夺西川,不杀刘璋,因为念其他们是汉室宗亲。
“古今多少事,都付笑谈中”快到书中找故事吧!
今天,我来到了刘家湾赶海园赶海。什么叫赶海呢?就是大海退潮后海滩上会留下许多贝壳,人们到海滩上捡贝壳。刚刚进入赶海园就闻到了一股海水的味道,风在耳边呼呼的吹过,海滩上有许多白花花的东西,从远处看,好像有人不小心把珍珠撒在上面。
赶海滩分为贝壳滩和螃蟹滩。
来到了贝壳滩,海滩上的人不多,他们有的在用铲子挖,有的在用耙子挠,还有的在用渔网捞,真是使出浑身的解数来增加自己的“战利品”。我迫不及待的奔向海滩,在海滩上来回的走着,突然我的脚疼了起来,低头一看原来地上有数不清的海瓜子,我高兴万分,好不容易得到第一个“战利品”,我毫不犹豫的捡起五六个海瓜子。
我又向前继续寻找,发现海滩上有许多白花花的东西,原来是贝壳的碎片,我挑了一片黑白相间非常美丽的贝壳,正在仔细欣赏的时候,突然发现里面有一只正在躲猫猫的小虾米,这真是一箭双雕呀!
过了一会儿,我也有了不小的收获,挖到了许多海瓜子、一个寄居蟹和一个小虾米。爸爸捉到了一个大螃蟹,我发现它的背上有一个很大的裂口,我很好奇,把它放在海滩上,螃蟹开始用左爪拼命的挖泥土,我以为它要逃走就把它拽了出来。它没有再反抗,而是在那里平静的待着。这时,十几只海瓜子从四面八方向螃蟹爬来,它们在螃蟹身上爬来爬去,而螃蟹就是一动不动,真是稳如泰山。又过了一会儿,螃蟹忍不住了用两个钳子轻轻拍了一下背,好像在说:“走开,走开,别在我身上。”可是海瓜子并没有离开,还是在它身上爬来爬去,再过一会儿,更多的海瓜子向这只螃蟹爬来,我用手指动了动螃蟹,它还是不动,后来我才知道,螃蟹已经死了,海瓜子是闻到了它的味道,集体出动来吃它身体。
来到螃蟹湾,它和贝壳湾不同。海滩上有许多小沙球,有大有小形状不同,据说是螃蟹的玩具。根据沙球的大小可以判断螃蟹的大小。那怎么挖螃蟹呢?我先找到一个大洞,洞口大螃蟹就大,然后聚精会神的蹲着守在洞口,眼皮不眨的盯着洞口。如果在挖之前你稍微动一下,螃蟹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“嗖”的一下退回洞里,所以你挖的速度要比螃蟹爬的速度快。过一会儿,一只螃蟹从洞里探出头来,我立刻朝洞口狠命一挖,然后迅速扒开沙子寻找它,果然里面藏着一只小螃蟹,它的个头有蚕豆那么大。但是它逃得太快了,我没有抓住它,跑着跑着它发现一个洞口,想立刻躲进去,但是它想错了,刚钻进半截身子,就被洞口卡住了,我想:呦呵,小贼,跑的够快呀!也不看看洞口有多大?就这样我抓到了一只愣螃蟹。
赶海园不仅能捡贝壳、挖螃蟹还能浅泳:
大海退潮后,总会在一些坑坑洼洼的地方留存很多海水,捡完贝壳后,我换上了泳裤躺在海水里享受日光浴。海水温温的浸在我的身上,暖暖的。但是,由于海水太浅使我的身体一半在海水里是暖的,另一半身体在空中暴露,海风吹在身上,是冷的。我在海水里一会儿模仿小鸟在空中自由飞翔,一会又模仿飞机在空中表演特技,直到我的屁股被磨疼。
下午快涨潮的时候,我恋恋不舍的离开海滩回到了岸上,我想我还会再来赶海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