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漫漫人生道路,我们每个人从出生那一刻开始,就开始了我们必经之路,那就是学,小时候,我们学习走路,我们学习说话,当我们步入学校的殿堂,我们开始了学习,可谓''一寸光阴一寸金,寸金难买寸光阴'',在校园里,我们努力学习,为理想而奋斗,甘受学习的苦,享受学习的甜,在成长的道路上,我们不仅要学习书本知识,更要学习一些课外知识。
在课堂的殿堂上,读史使人明智,读诗使人灵秀,数学使人周密,自然哲学使人精髓,而是否我们曾想过,我们在课堂外要学习些什么,难道我们只学习课堂知识,成为别人眼中的书呆子吗?
不是的,我们不能成为那样的人,也不能是那样的人,因为一旦成为那样,我们在社会上就不能生存,在今天这个复杂的社会中,唯有学会做人处事才能够生存下去,唯有德才兼备才能笑傲苍穹。有一句话说的好,''朝为田舍郎,暮登天子堂。将相本无种,男儿当自强''。是啊,如果你不立志成为一个优秀的人,不善于学习身边的人或者身边的事,你将会被这个社会所淘汰。倘若一个人如果只有才,没有德,终有一天你会犯下无法弥补的过错,就像复旦大学的一位学子一样,虽然知识渊博,但最后呢,因为羡慕同学,却最终走向了不归之路。这就说明了一个问题,在生活中,我们要处处学习,学会与人交往,学会与人相处,要让自己思想境界上不断开阔,心灵上不断净化,只有这样,我们才能感到快乐。再倘若一个人只有德,没有才,那岂不是就要被这个社会所淹没,因为在现如今这个高科技的时代,时代在发展,我们个人更要创新。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优秀的一切,当然我们不能学习那些对我们不利的。
''黑发不知勤学早,白首方悔读书迟''。也许现在的你和我一样,也是一名大学生,想想我们大学生该学习什么?问自己,问自己的内心,小学时,我们学习知识,没有烦恼,而如今的我们,大学了,我们要学习的更多,我们不仅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,更要学会处理一些事情。因为我们已经长大了,也正是因为我们离开了父母的庇护,一些事情不得不让我们自己去处理,正是因为这样,我们要不断的向他人学习处理问题的办法,我们也要学与人怎么交流,也许在大学里,我们会加入学生会,在学生会里犹如在社会一样,你就要明白上级与下级的关系,无规距不成方圆,也许今日所做的就是为你今后人生所做的铺垫。与优秀的在人一起学习,让自己也变得更加优秀,这个社会是无情的,自己不优秀,你终将被淘汰,我们自己想想,在我们最该奋斗的青春里,如果我们不去努力,不去学习一切,是不是我们对不起自己的青春,我们也许会成为废材,奋斗的青春最美丽。盛年不再来,一日难再晨。及时当勉励,岁月不待人。所以,趁着青春年华,让我们每个人都摸索前进,都不断的去学习,让知识去填充我们的内心,让我们不再感到孤独,与学为伴,与学为友,时时刻刻向生活学习,向他人学习,我们也要学会如何面对学习中的困难,我们要不辞劳苦,敢于面对学习中的困难,你会发现,学习中自有情趣,更有快乐。我们更要学会感恩,感谢同学的帮助,感谢父母的爱护,感谢老师的教育,也许正是同学那一点点的帮助,让我们自己收益匪浅,让我们收获更多,就像我们学校如果没有一些人打扫卫生,我们何能在干净的校园里行走,如何观看这美丽的校园,正是她们的奉献,让我们才能有个舒适的环境去欣赏生活,所以学习他们那认真的态度。慢慢走,去欣赏,学习生活带给我们的一切,学习身边的人,身边的事,学会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,在求学的道路上,不断的摸索与前进,只有不断的学习,才能找到自己的那片天空,才能自由的飞翔,才能更加的适应时代,适应生活。
不断的努力,不断的去寻找内心深处的自己,不断的学习古人,大学之道,在明明德,在亲民,在至于止善。学习现代,学会为人处事,学会与人相处,与人交流,与另一个自己交流,带着自己的灵魂去学习,学习知识,学会创新。以便于让我们走进社会更好的去适应社会,过好自己的人生,实现人生的价值,不断的充实自己。现在不给自己充电,不去学任何东西,何以在将来社会立足?
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,让我们每个人从现在开始,学会去学,去思考,去行动,去拼博,为了自己的远方,去学习优秀的一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