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、《青春的痕迹》——600字
青春,是刷刷的夏雨,来得速,来得猛烈。拥有青春的我们,有着无限的活力。
——题记
人世间有许多东西失去了还可以得到,惟有青春,对任何人来说都属于“一次性消费”,而且是易耗性消费,所谓“人生易老”,所谓“如白驹之过隙”,所谓“高堂明镜悲白发,朝如青丝暮成雪”,说的就是它。
青春,既是一个极具诱惑力的话题,又是一种感觉。这种感觉,有时是无限美好的生活的滋味,平平淡淡中的一种温馨的享受,有时又是一份静静的逍遥,有时又是一种快乐的而紧张的忙碌,有时是一个甜甜的无边无际的憧憬。于是,诗情画意的梦,天真纯洁的幻想,就这样自自然然地汇集成一个灿烂的青春季节。
也许平淡无奇的世界使你感到孤寂和落寞,周而复始的生活节拍让你备尝烦躁和无聊。但蓦然之间,你发现在天蓝风轻的春光中,一切都像是透明的,而感到一种超然的力量在心底滋生;也许你为时光的悄然流逝而感到无助与无奈,可当你沉浸于茫茫书海,真实地度过青春的每一分钟,你就会觉得青春的生命在静静延伸。
生命易老,时光飞逝,无论失败或是成功,它总是青春的痕迹。我们拥有青春,就如朝阳永远向上;我们拥有青春,就如山溪不羁奔流;我们拥有青春,就如幼蚕破茧而出……
青春有五彩的梦,青春有淋漓的愁;青春有我们跋涉的脚印,青春有我们灿烂的笑容;拥有青春就拥有未来的希望,拥有青春就拥有生命的朝阳。于是,所有的青春感叹化作指路的明灯,伴着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前进,再前进……